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各基层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量:

1月11日,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后,机关党委、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先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各组组长,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参会。

机关党委负责人作《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面认真梳理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机关党委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聚焦“四个迫切需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为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出机关人的力量。会上,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盯紧问题精准整改;三是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四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有力推进工作开展。

法学院党委负责人作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指出存在问题并提了四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坚持学,做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抓好理论武装不放松。要严肃认真抓整改落实,结合专项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规范制度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高思想工作质量,把主题教育作为终生课题,常抓不懈。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从主题教育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收获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学院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转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院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学院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学院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负责人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一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做法,三是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六个方面效果,四是主题教育中还存在班子成员时间精力投入不足的情况、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有参差、主题教育还存在一定形式主义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盯紧问题精准整改。三是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四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有力推进工作开展。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负责人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从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主要效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按照文件精神,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几个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示范效应凸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式,抒发传播正能量;营造人文关怀氛围,搭建互助平台。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离退休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有力推进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 “银发聚力彩云南”昆工品牌,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优势和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机关党委 法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管理与经济学院 离退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