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昆明理工大学举办“不忘跟党初心 厚植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使命”2020级迎新晚会暨第二十届“金秋韵”大奖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12-24 点击量:

“不忘跟党初心 厚植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使命”2020级迎新晚会暨第二十届“金秋韵”大奖赛决赛在呈贡校区会堂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张英杰,校党委副书记李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峰越,副校长夏雪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浦仕通出席了晚会。

《明德任责 致知力行》

校党委书记张英杰致辞

校党委书记张英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2020级新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希望我们全体昆工人践行“明德任责 致知力行”的校训,弘扬“根植红土 情系有色 坚韧不拔 赤诚报国”的红土精神,身在昆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共同熔铸生命,共绘精彩人生,同圆昆工梦想,同创美好未来!希望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圆国梦,明德任责铸英才,致知力行强昆工!

岁月悄然转动不息的年轮,

热情点燃青春的火焰宏魂。

我们在这里相遇,

燃烧着澎湃的激情~

晚会在律动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小蜜蜂已记录下精彩瞬间!青们快来看看吧!

开场舞——《乘风破浪》


第一篇章:不忘初心∙激荡爱国情怀

《不忘初心 · 激荡爱国情怀》

《星火燎原》

建筑工程学院

人在情报在,人亡情报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在狂风巨浪中用一簇簇怦然跳动的生命火焰,点燃中国的黎明,照亮祖国光明的未来。

《惊蛰觉醒》

电力工程学院

云压着天,似乎有雨,雷声隆隆,是战场响起的鼓点;是自我呐喊着的重生;惊蛰觉醒,振臂高呼,只为迎来浴火重生的曙光。

《史策丹心》

校大学生艺术团

是一种信仰,凝聚起血肉筑长城的民族抗争,是一种精神,铸就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中华大地上,怒放的生命朝气蓬勃、馥郁芬芳。

《青春告白》

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号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的祖国,我用青春向您告白;我的祖国,我把青春融入您的山河!


第二篇章:携手同行∙凝聚青春力量

《携手同行 ∙ 凝聚青春力量》

《漫漫长河》

艺术与传媒学院

这里有捞鱼河畔的涓涓细流,这里有图书馆里的文墨书香,这里有赤子的热情,有如水的柔情,这里风华正茂,青春正好!

《温暖记忆》

校友代表土土老师

昆明理工大学八八级校友 土土:唱作人、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一级作曲。获中央电视台、中国音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一等奖;全国听众喜爱歌手“金号奖”;央视录制播出土土音乐专场《歌从泥土来》;担任中国国际旅交会主题歌《我飞翔》作曲演唱;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入选剧目《勐巴娜西》作曲;入选云南省四个一批人才;获“云南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桃李芬芳》

管理与经济学院

匠心育桃李,青春报初心。热爱与责任让您坚守讲台,数年光景,您与我们并肩拼搏,授业解惑,带领我们迎难而上。是您的谆谆教诲,伴我们成长成才,托起我们美好的未来。

《笃信前行》

校大学生艺术团

六十六年,昆工人筚路蓝缕的坚贞和坚持,昆工人赤诚报国的奋斗和辉煌,都在诉说着昆工人的初心。“昆工人”爱国爱校、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昭示后人勇于担当、笃信前行。

《春暖花开》

团干部代表、研究生代表、校大学生艺术团


第三篇章:矢志奋斗∙勇担时代使命

《矢志奋斗 ∙ 勇担时代使命》

《山谷回响》

城市学院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看,各族人民正踏歌起舞,昂首阔步迈向幸福未来!

《亮剑空天》

民航与航空学院

他们仰望天空,把理想交给蓝天,他们肩扛使命,用最好的青春守护祖国。战鼓催征急,百舸逐浪飞,昆工学子,亮剑空天!

《未来我来》

化学工程学院

昆工人与祖国共同奋进,昆工人用青春和汗水续写对事业的忠诚,用继往开来的使命砥砺前行,听,那是我们青春的誓言:未来,我来!

《我和祖国》

全体演员

昆工学子以梦为马,扬帆起航;昆工学子与时俱进,砥砺前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特别互动

穿花度柳飞如箭,粘絮寻香似落星,小小微躯能负重,器器薄翅会乘风,集“勤学笃实,团结奋进”于一身的“昆青小蜜蜂”与观众进行互动并派发出“昆青小蜜蜂”专属定制礼品~

唱不完的是青春的旋律,

舞不尽的是梦想的故事。

一代代昆工学子在“金秋韵”的舞台上,

尽情挥洒汗水,

展现青春活力。

接下来小蜜蜂为大家揭晓第二十届“金秋韵”大奖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电力工程学院《惊蛰觉醒》

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星火燎原》、民航与航空学院《亮剑空天》

三等奖:城市学院《山谷回响》、艺术与传媒学院《漫漫长河》、管理与经济学院《桃李芬芳》

优秀奖:医学院《无畏》、国土资源工程学院《乌云不遮月,疫情不挡春》、法学院《祈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如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我等你》、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扶贫路上》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七十一年披荆斩棘,

中国在栉风沐雨中奏响时代强音;

跋涉万里,时光流转,六十六年坚守使命,

昆工在激流勇进中见证沧桑巨变;

昆工学子用行动讲述中国故事,

用青春展示复兴之梦。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乘势而上,

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郭彩 黄中秀

动图:陈靓妍 李丽 毛若慧 杨茜 罗俊雅 石李明 王煦博 张益玮 程子诺 黄牧川 王镱潮

图片:INNER传媒 杨增轶 侬媛媛 覃韦慧 王蕾 包正道 刘静婷 何俊林 王照涵 黄旻乐 晏程 张欣媛 罗榆涵

视频:INNER传媒

上一条:2021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国家宪法日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