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1 点击量:

1月11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在西南区公教楼小剧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对主题教育全面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鲁维星出席并讲话,第十八指导组成员李海芳、朱超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作总结报告

王学勤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求,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王学勤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谋划发动,强化组织保障,全校27个基层党委、2个党总支、2个直支,428个师生党支部,8137名师生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体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统筹推进、有机融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主线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以师生为中心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及党建引领推进中心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学勤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劲头和工作作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校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要强化理论武装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持续抓好整改,推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鲁维星在讲话中给予昆明理工大学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鲁维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昆明理工大学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启动迅速、部署到位、推进有力,学校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党委主要领导坚决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眼学校创建“双一流”,着力推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推进高校党建20项重点任务,在前期先学先改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周密制定主题教育方案,紧紧围绕“五个聚焦”、实现“五个着力”,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相结合,与“一流党建”相结合,学习教育体现实心实意、调查研究讲究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坚持实话实说、整改落实注重实际实效,真正做到学和做有机衔接、查和改一体推进,高标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鲁维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办学治学上水平、立德树人见成效,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300余人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