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与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共建商务孔子课堂正式揭牌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量:

1月13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与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合作共建的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揭牌仪式。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是昆明理工大学在北欧地区成立的第一所孔子课堂,也是我省目前在欧洲地区唯一一所孔子课堂。

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院长、孔子课堂理事会丹方理事长Anya Eskildsen,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孔子课堂中方理事长张英杰,中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一秘邓理明,前丹麦驻中国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曹伯义,丹麦中国商会会长,华人学校校长和孔子课堂双方理事成员等80余人参加仪式。

张英杰书记强调,商务孔子课堂的成立是两校真诚合作的结晶,也是加强中丹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课堂的建立能够推动两校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Anya Eskildsen院长表示,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的建立将为当地人民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良好的服务,有力的促进双方学校以及两国在语言文化、教育科研等流域的交流与合作。邓理明先生进一步表示,中丹友谊源远流长,孔子课堂的成立不仅将为本校师生提供服务,更将面向哥本哈根地区民众,希望课堂能够充分发挥两校优势,更好地满足丹麦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需求。

仪式上,孔子课堂中方院长介俊、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副院长Charlotte Forsberg分别用中英文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赵国成副总干事签署的贺信。贺信表达了孔子学院总部对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成立的祝贺以及课堂顺利发展的期望。Anya Eskildsen校长和张英杰书记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并欣赏了丹麦著名歌手KristinLomholt为揭牌仪式带来的精彩演出。


当天下午,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副校长Anne Hyrup主持,理事长张英杰及其他理事成员参加。

会议审议并签署了《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执行协议》《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理事会章程》和《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理事会人员任命》。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丹方院长Jens-Henning理事所做的《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2019年10月-启动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2020年活动计划》和《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预算报告》。

会上,张英杰书记代表昆明理工大学对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各位领导、理事、中外方院长和工作人员对孔子课堂成立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孔子课堂能越办越好成为两国民众增进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本届理事会为哥本哈根商务孔子课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制订了计划,为课堂的迅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