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2月30日,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2020年度基层党委(总支、直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校党委常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32个基层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校党委党建督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0个基层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情况以及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指出问题和巡视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校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了点评。

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抓好述职评议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强基固本,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强化“一把手”监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以一流党建推动学校创建“双一流”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上还对32家基层党委(总支、直支)书记2020年履职抓基层党建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最后,张英杰重点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要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积极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供稿: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