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本科生招生

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 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7-24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精神,为做好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学院

专业数

专业名称

计划数

1

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

2

冶金工程

30

2

能源与动力工程

50

3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

环境工程

40

4

化学工程学院

1

化学工程与工艺

30

5

建筑工程学院

3

土木工程

70

6

工程造价

30

7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30

8

艺术与传媒学院

1

传播学

30

9

理学院

1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30

10

国际学院

1

汉语国际教育

30

11

交通工程学院

1

物流工程

30

12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

生物工程

30

13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1

英语

30

14

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1

安全工程

30

15

电力工程学院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30

16

法学院

1

法学

30

合计

16


550

注:分专业计划数以教育厅审核下达数为准。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各专业学费、住宿费等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2018-2020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毕业生。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所报考的专业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身体条件符合专业录取的要求。

三、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年7月26900至2020年7月301700止。

(二)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三)报名流程:申请人登陆昆明理工大学第二学士学位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bd.kust.edu.cn)(以下简称报名系统),进入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内容。网上报名信息填报完成并确认提交后,系统会生成《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申请人须下载并打印《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在“申请人签名”栏签字。

申请人完成相关操作后,需再次重新登陆报名系统,查看和确认申请人状态,显示为“报名成功”时方视为报名成功。

(四)报名材料整理:

1.材料清单

1)申请人签字确认的《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扫描件。

2)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3)本科阶段所有课程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本科教务部门公章)扫描件。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外语类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成绩报告单扫描件(如没有可不提供)。

5)一寸免冠彩色近照一张。

6)三年内未就业证明扫描件(提供回生源地人社部门的就业登记证或就业报到证)。

2.材料整理及提交

申请人须通过电邮方式,提交申请的电子材料。将材料清单所列材料的彩色扫描件电子版按顺序整理后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报名编号-姓名-第二学士学位申请材料”,于报名结束后发送至845656604@qq.com。

(五)其他要求:

1.本次报名只接受网上报名,申请人通过报名系统报名,并按要求将材料清单中所列材料彩色扫描件发到指定电子邮箱,不需要邮寄。申请人应对填报信息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报名材料须清晰、真实、完整,未按要求报名或材料不合要求者,视为报名无效。

2.申请人可以报考一个第一志愿专业和一个第二志愿专业。

3.请申请人保存好申请材料原件,如被录取,入校报到时需携带材料原件复查。

四、材料审查和面试

(一)材料审查

报名截止后,学校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申请人进行材料审查(对材料未按要求准备者不予审查),依据英语水平、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及综合表现等情况择优确定进入面试的申请人名单。材料审查通过者方可参加面试。

材料审查安排在2020年82日至85日,审查结果通过报名系统反馈至申请人,申请人可于材料审查期间用个人账号登陆报名系统自行查看,学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

(二)面试

面试方式: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着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考察。

时间:2020年86日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安排:申请人必须参加第一志愿专业面试考核,取得面试成绩。具体安排与要求在昆明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中另行通知。

五、录取方法

(一)按照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首先录取第一志愿专业考生,第一志愿专业未录满时,可接收填报第二志愿专业的考生。同一批次同一志愿专业考生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同分处理办法:按照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外语类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外语类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位序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结合考生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及综合表现,择优录取。

(二)拟录取名单在昆明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三)考生身体条件符合专业录取的要求。专业体检标准依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六、入学与在校就读期间管理

(一)新生持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录取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二)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对相关申请材料原件进行复审,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申请资格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学生在校就读期间按照教育部和我校有关规定进行日常管理。

七、其他

(一)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招生录取工作,监督电子邮箱:xjw@kmust.edu.cn。

(二)学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不收取国家规定外的任何费用。以昆明理工大学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三)本简章由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71-65194108,65199027,65199041

本科生招生信息公布网站:

http://www.kust.edu.cn/zsjy/bkszs.htm



2020年7月21日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