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本科生招生

昆明理工大学2021年 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2-03 点击量: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时名为昆明工学院,1995年更名为昆明理工大学,1999年原昆明理工大学与原云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昆明理工大学。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给予学校“全国著名高校”的赞誉。学校现有呈贡、莲华、新迎三个校区,占地3915余亩,主校区为呈贡校区,位于昆明市呈贡大学城。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精神,为做好我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3.凡通过2021年台测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学生,应同意本校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台湾大学入学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并提供经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1.招生录取计划根据报考生源情况拟定。

2.申请者可选择两个专业填报志愿。专业填报时可参考学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如遇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调整,按最终调整为准。

三、申请方式

1.申请人须通过电邮方式,提交申请的电子材料。

2.材料目录:

1)昆明理工大学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附件2);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42021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通知单复印件,须加盖中学公章或经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确认(含报名序号、准考证号、成绩查询密码);

5)所在高中学生证;

6)中学正式成绩单;

7)获奖证明;

8)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9)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电子版照片;

10)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3.材料整理:

请将以上电子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电子版按“序号-文件名-姓名”命名整理,方式如下:

1)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申请表-姓名”);

2)申请表、委托书(签字或签章扫描版)、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学测”成绩单、学生证、中学正式成绩单(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2-基本材料-姓名”);

3)其他材料(获奖证明、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3-其他材料-姓名”)。

4.提交时间:申请人须于202143024时前将电子申请材料电邮至指定邮箱。

电子邮箱:4909713@qq.com

注:电邮标题为“KUST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姓名”。请申请人保存好申请材料原件,如被录取,入校报到时需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复查。

四、选拔方式

学校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初选合格的考生将采用面试形式进行选拔。具体面试方式、时间等我校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请申请人及时查看电子邮件并按时参加面试。

五、录取原则

学校将根据申请者的面试成绩和学测成绩,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录取。

预录取学生名单须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其学测成绩进行确认后,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217月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入学与在校就读期间管理

1.新生持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录取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对相关申请材料原件进行复审,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申请资格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学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它专业。

3.学生在校就读期间按照教育部和我校有关规定进行日常管理。

七、收费标准

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住宿原则上与内地学生同住。

八、其他

昆明理工大学不收取申请、面试等费用。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6-871-65915566 86-871-65194108(兼传真)

通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景明南路727号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邮政编码:650500

电子邮箱:4909713@qq.com

招生信息公布网站:http://www.kust.edu.cn

附件:1.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2.昆明理工大学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