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昆工 > 正文

媒体昆工

新华网 【Vlog|“财”访一线】这款智能翻译机,已实现汉语与南亚东南亚语言的“双向翻译”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量:


新华财经昆明4月3日电(记者 陈永强)老挝语、越南语、缅甸语、泰语……在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南亚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软件已实现中文与南亚东南亚语言的“双向翻译”。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疆,与越南、老挝、缅甸三个国家接壤。目前,云南正努力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因地制宜,在南亚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方面取得不少创新成果。近日,我们探访了这家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

出品人:徐玉长、李银

监制:曹文忠、王长山

统筹:陈小彬、伍晓阳

策划:王涛、江文耀

制片人:陈永强

编辑:罗浩

陈永强工作室制作

新华社云南分社

中国经济信息社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刘馨蔚】

原文链接:http://yn.news.cn/20240403/2cf3f169dd634336b04e272db65c7513/c.html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