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演练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4 点击量:

在第10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增强应急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12日,机关党委联合昆明市呈贡区消防救援大队、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蔡金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殿文出席活动。机关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两个部分,内容包括:楼栋突发火情,火场搜救、人员疏散、云梯车救援、室内火灾扑灭、室外灭火演练等环节。

通过举办场景真实度较高的实战演练活动,向教职工们传递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精神,教职员工的亲身体验高层建筑消防逃生训练,灭火实战演练等,从而提高广大师生预防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消防演练让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机关党委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和设施建设,提高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能够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供稿:机关党委、保卫处)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