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校党委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13 点击量:

4月11日,昆明理工大学在呈贡校区西南区公教楼小剧场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唐家华,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蔡金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昆明理工大学监察专员陶光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殿文,副校级领导吴涛出席会议。

唐家华作讲话,蔡金红就学校巡视整改方案作解读,陈华仙主持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有关规定要求,结合校党委巡视整改的总体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巡视整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唐家华指出,巡视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巡视,是对学校党委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大考”,全是“必答题”,没有“选择题”。针对巡视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校党委先后2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巡视整改方案,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审核同意,形成了学校正式的整改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作答,而且要答好,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到持续改、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

一要提高认识。省委对昆明理工大学的巡视,是学校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经上级审核同意的整改方案,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巡视整改的底线性要求,体现了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指示的具体要求,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的部署要求。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基础的前提,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昆明理工大学抓好“双一流”创建诠释了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巡视整改聚焦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担当,落脚点就是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要扛实责任。即扛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主责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结合学校整改方案迅速细化方案、分解任务、明确时限,第一时间进入状态、高效有序开展工作。整改工作专班在集中整改期要以月为单位,跟踪掌握全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每月向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报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巡视整改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必须责任上肩、任务到人,要“新官理旧账”,各主责单位、责任单位、牵头领导要不讲价钱,全盘认领、主动认领、主动履职,全面推进落实。

三要统筹融合。要加强巡视整改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统筹融合,即与“双一流”创建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校园规划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家华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担当的一次重要检验。全校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