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要闻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呈贡校区办公大楼1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学校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员纪律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采取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授纪律党课、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加强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会,强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好警示教育资源,深刻剖析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抓实培训解读,用好权威解读资源,开展好专题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对《条例》的理解运用。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当标杆、作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严明纪律,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建设扎根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实际成效。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总支、直支)书记列席会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