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忠杰教授一行到校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4-15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厉莉,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解菲、李燊一行到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唐家华出席,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唐家华代表学校对李忠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创建,事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针对近期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思政课改革创新等问题,学校党委将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李忠杰教授到校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李忠杰对唐家华的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很好,要进一步冲刺,进一步提升水准,结合云南地方特色和学校理工学科优势凝练出建设方向,以“大规划、小自由”政策充分调动学院师生的研究旨趣,团结一致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代表苗艳丽作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红色青年史迹研究”项目开展情况报告;学生代表杨晓江作地方党史重要历史人物先进事迹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

会前,李忠杰一行先后参观了省部共建非人灵长类生物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昆明理工大学 滇ICP备05001246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402000430号 All Rights Reserved ©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